11.11.06

公共活例在瑞士 [圖片壓軸篇]





瑞士法郎。仲駛講?!大家有眼睇,簡直無話可說。任志剛話鈔票設計好醜見仁見智?!嘿嘿 ... ... 。好記得,兌換後,真係唔捨得用,唯有 scan 下來欣賞。

待小息過後,續寫。

18 Comments:

At 11/11/06 12:29 pm, Blogger Balley said...

正!! 好羨慕

很多國家的鈔票中都有當地著名人士的肖像...

但香港的沒有.... (可能放誰上去好才是問題?)

 
At 12/11/06 12:2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Very beautiful notes!

It is odd... we have three banks to print and design the note for Hong Kong, but not many of them are artful and taste.

Hope somebody will design something identicial with style for Hong Kong...

 
At 12/11/06 2: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如儲起一 set 啦 , 真係未見過 "青蟹" "藍紙" 係咁靚 ~
d 直既 $10 青蟹同埋 $50 紫蟹我會儲起的...

 
At 13/11/06 1: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e Corb! I am going to Switzerland next month I will defintaley keep that one.

By the way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tips for a trip in Switzerland?

 
At 13/11/06 5:4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K has a first world economy system with a third world government management structure.

HK government is a joke.

 
At 13/11/06 5:51 am, Blogger 學子 said...

康港?!始終歷史不算長,又或者,因為始終係殖民地吧。殖民政府哪會 develop 類似人文價值工程呢?... ... 至於今時今日,睇怕現政權還未進化至如斯高水平思維吧。

... ... ...

不只三間發鈔銀行呢!不要忘記,二零零二年,我哋嘅特區政府驚天地泣鬼神地發行了「新拾蚊紙」唷!簡直係康港設計歷史嘅里程碑呢!

... ... ...

有多餘米時,一定儲一 set。

... ... ...

http://centralsaintstudent.blogspot.com/2006/07/blog-post_28.html

這是我的瑞士小遊記。至於 tips ... ... 其實都冇乜特別,而且各人口味唔同,總之,做多點 research,行程可鬆便鬆點,盡情享受歐陸風情,忘卻港式生活思維,便是了。

祝旅途愉快!

{{ : D

 
At 13/11/06 12:02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直度銀紙都夠膽設計!

右下角呢張用Giacometti既雕塑我鍾意呀!

 
At 13/11/06 11:35 pm, Blogger 陳書 said...

康港何來名人,頂多只有李小龍(無禮講句其實幾厭)......絕對不讚成有成蟲和周潤髮之類......可能恆生遲些會有閂潺和葉詠C也未定。

好羨慕學子手上的......

 
At 14/11/06 9:26 pm, Blogger 學子 said...

我想,這不只是名人與否的問題,而是對藝術文化價值的重視吧。

Le Corbusier,1887–1965,architect。
Arthur Honegger,1892–1955,composer。
Sophie Taeuber-Arp,1889–1943,artist, painter, and sculptor.
Alberto Giacometti,1901–1966,sculptor, painter, draftsman and printmaker.

看看以上人物在世的年份,我們的地方和國家正處於甚麼光景呢?... ... 有時,要做出悅目靚仔的設計容易,內容 (substance) 之深度和選取,才是高低分野之關鍵呢。

以上人物,在康港教育眼中,均是精於「術科」之輩,如果他們生在今日的康港,會考制度和世襲的拜金傳統正是他們的大敵呢。(佢哋阿爸阿媽一定會自細就驚佢哋會「搵唔到食」。)

 
At 15/11/06 3: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blog還有Hong Kong Hell的blog後,實在對在香港找份設計工作沒有什麼期望,而我自己亦覺得不能只在香港讀設計,一定要到外國走走看看才會進步。看到你對香港的設計前景的看法不樂觀,鬥平鬥爛,苦笑了幾下,感到無奈,想著,我畢業後不知又會是何景況。

 
At 15/11/06 4:07 am, Blogger 學子 said...

灰非黑。設計工種分門別類,認識自己,認識環境,戒飯來張口,做自己想做的,走自己想走的路。環境差,自己不差,(在這世界) 總有發展空間。

(輝輝,你是 IVE 學生嗎?)

 
At 15/11/06 5:11 am, Blogger 學子 said...

補充:我之所以用「飯來張口」一詞,是慨嘆接受職業培訓 (vocational training) 的設計學生,多抱着「畢業後如何搵份工做」,而非有主見有立場有雄心地去開拓自己前面的路。被動地為求一職,而沒有較高的理想和自身期望。

(無意針對個別網友,針對的是扭曲了的設計教育本身。)

{{ : )

 
At 15/11/06 8: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ot only switerzland, france, australia got very good bank note design, too.

I wonder why we like their bank note design more than our own (Hong Kong). Maybe people in the other countries like our bank note alot...

 
At 15/11/06 10:12 am, Blogger 學子 said...

喜歡 (like) 可分多種吧,以審美角度欣賞跟以獵奇眼光開開眼界,大有差異呢。正如,我都十分讚嘆 (甚至 proud of) 康港的城市密度及其市容風貌,但究竟哪裏生活較舒適,作為人,本能會給予我們答案吧。

 
At 16/11/06 5:17 am, Blogger Ray said...

> 看看以上人物在世的年份,我們的地方和國家正處於甚麼光景呢?... ...

想想這時代,我國正處於極度動盪不安的年代。列強侵華、辛亥革命、抗日、國共內戰、三反五反、乃至往後的文化大革命,人民連喘息的機會也沒有,試問哪裏還有資源培育藝術人材呢?

政局相對穩定的西方,條件自然優勝不少。

看著看著那些瑞士法郎,刮目相看之餘不由得對鈔票設計有著另一番的體會。謝分享!

 
At 16/11/06 6:12 am, Blogger 學子 said...

西方兩次世界大戰都算甘,不過人家重視人文和科學的精神,始終冇變 (你睇德國)。我們的十年文革,有冇將我國文化一鋪清袋?!真係唔知,有啲保留。

畢竟,要攪好文化,發展藝術和創意事業,唔係喊兩嘢口號,起兩間甚麼設計中心,design institute,攪攪 business week,吹噓西九便成事。一人一票選自己個首領都咁難,莫講甚麼人文價值。人的價值一日不被重視,講乜鬼叫啲人諗 creative ideas,用 creative solutions 吖!嘥氣!

 
At 16/11/06 2:05 pm, Blogger Ray said...

兩次大戰,一戰範圍狹窄,無記錯只限德法比三國,二戰既破壞大得多,範圍幾遍及大半個歐洲。
不過人地文物受破壞,人文思想並未破壞。反觀我國的十年文革,文物不用說…,而那個人性極盡扭曲的年代,人文思想已盡受破壞,雖說一鋪清唔晒,但已使我國文化元氣大傷。此消彼長,人家的發展當然比我國順暢得多。

非常同意﹣要攪好文化唔係虛晃三兩下花招就得。本地正苦就連一套完整的內功心法都無,試問那些招式真的可以令本地文化設計事業有更好的發展嗎?

 
At 17/11/06 3: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嘩!簡直獲益良多。

其實, 康港在97前都是“借來的地方, 借來的時間“, 沒有明確身份及 tradition 做 backup, 美其名東西薈萃,但往往只是
“東不成西不就”。(指在文化方面)加上康港是個商業社會,從來比較向錢看, 看重時間與效益,哪會重視藝術文化價值?
......

學子,這些comments是否“畢業論文 deadline 過後一個相關專題” 的內容?

另:輝輝不用氣餒!最“爛“的東西去到最後都會被淘汰, 正如學子話:認識自己, 走自己想走的路...... 人做我o吾做,殺出新血路!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