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8

騎着牛回家

「騎牛搵馬」是我其中一個新年展望。外國的月亮可能特別圓大,但一心想做騎師的,騎在外國的牛隻上,始終不是味兒。不爽,跟身邊人訴苦兩句,然後,是要實際地「的」起心肝自尋遠見。

聖誕期間,雖然病倒了,仍然埋首苦執 portfolio,製作自薦郵寄小冊子 (因 email PDF 之前試過,效果麻麻),希望在彼邦作「最後努力」,在家鄉探探行情。廿本 A5 小冊,十六冊在英廣發予心儀單位,四冊在港。十六英設計單位多是中型有質有態度有名氣的,既然最後一擊,何不去盡。四港單位則是較大的外資設計公司 (因 local firm 已試過了)。雖然暫時回應不多,但機會看來存在,樂觀。

朋友多問:留英或返港?我答:那裏有馬騎,我就去那。要我日間騎牛,工餘鑽研馬術?過去四個月告訴我,不論地域,我都沒這種能耐。

... ... ... ... ... ...

「裕華博物館」看海報三年展,除在館內外作嘔了幾遍,在展場內感覺還是十分良好,展品場設都很不俗,值得一讚!(未去過的,應該一到) 尤其歡喜那「水泥牆」的展板,很配合海報展的主題。可惜張張海報都鑲嵌在美倫美奐的畫框內,頓失海報應有的展示狀態,可惜可惜。 聽聞因海報是博物館珍貴藏品,所以大會怕全裸會令作品遭損壞。唉,下屆叫大家打孖上,一張 for 展覧,一張 for 收藏咪得囉!

另外還有一個土炮時裝設計展和一個粵語流行曲展覧,內容和實物展品都值得一看,至於那展場設計就 ... ... 都唔知邊鬼個整嘅,真係幾鬼肉酸,異常統一地有「華潤 feel」。好心搵間似樣嘅 design house 做啦下次!(不過咁做可能會有違康港文化。)

... ... ... ... ... ...

從敦倫到康港,文化及設計水平差異甚廣,但今次縱見不平,都唔鳴得咁多。否則,(朋友話齋) 真係命都唔長。「學懂冷眼」,可能是我今年另一個 task。新戇膠拾蚊紙、續命保健瘦身資訊、膠清無線電視加亞視 ident、偽潮流雜誌、傷苔臨九、中文戲名、小心梯級車門地滑疲勞式轟炸、LV Gucci pattern、糟糕 information design ... ... etc etc。一雙冷眼,我相信可以擋咁啲剎。

... ... ... ... ... ...

思鄉,一句巴士裏鄰座傳來的有勁粗口,足以會心微笑。
念友,一班久沒通訊的友人,一食如故。

家的感覺,不在乎家是好是壞。

5 Comments:

At 16/1/08 5:11 am, Blogger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said...

裕華博物館?...what's that mean......I can't recall where it is....

 
At 16/1/08 10:42 am, Blogger 朋友 said...

歷史博物館個銀紙展都值得一看,套V.I亦做得不俗。

那個粵語流行曲展覧真係睇住個行業滑落,尤其d 唱片封面。

 
At 16/1/08 4:55 pm, Blogger 學子 said...

聽聞那個鈔票展是蔡仙廸主理呢。

真,冇今日「樂壇」,都不覺昔日真的如斯強、好。唉,難怪各頒獎禮眾人都唏噓一大番,互相勉勵,一片慘霧。

 
At 26/1/08 11:25 pm, Blogger ablogaday said...

Afterall, this is a fruitful ox ride, isn't it?

 
At 27/1/08 12:52 am, Blogger 學子 said...

Haaa haaa, yes, 總算騎着馬回英。

{{ :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