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6

Ldn . Grz . HH . Sg

London . Graz . Hung Hom . Singapore



01 . 上星期,完成了手上的兩個熱身 projects。一個是有關道路安全的海報設計,得到部份同學和老師的正面回應,心悅。另一個是 diagram design,算是作了一個好開始,但若果想將之納入 portfolio 中,恐怕要做的功夫還多。秋季學期的最後一個星期,holiday mood 濃厚,學校日程表亦列出了 holiday briefs 和聖誕賀詞,正好收拾行李和心情回家過冬。

02 . 內子神勇地在網上找來 1P 到奧地利 Graz 的機票 ... ... 冇錯,是壹便士,a penny,連稅等雜費,廿多英鎊一個人。過去週六,到了這個小城去看 Peter Cook and Colin Fournier 所建的 Kunsthaus Graz,外號「友善的外星人 」(a friendly alien)。博物館本身不算大,有些層數還正進行裝置中,但身歷其境置身其間,感覺是真實的,書中的平面圖像到底無法表達如此空間感。跟一些外觀特出的博物館相似,展品雖遠未至於敗絮其中,但我比較享受幢建築物多於它的內容。照例,外國博物館的 shop,永遠功能與外觀並重,令我小解慳囊。



03 . 週中回家,興奮。近日 Eason 的新碟或多或少令我牽動點點思鄉情懷 (特別是胞弟有份參與的那首歌)。擁抱西洋文化久了,故鄉故土的人事物,意義好像多了幾層,味道好像濃了幾度。

04 . 聖誕前夕,在星洲的堂妹結婚,舉族將會雲集南洋舉杯。多渴望與一眾表堂兄弟姊妹見面、暢談之,還有,他們的一眾下一代 (大部份我還未見過)。

05 . 鄰 blog 朋友寫 blog 寫到意興闌珊,希望他早日痊癒,繼續 bull shit。

06 . 回家後,可能因生活節奏大變而導致大脫期。謹此預早致歉。(若不幸言中,可能再來「相 post」。)

7 Comments:

At 5/12/06 8: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離題:

原本上網想了解一下近日網友對《若水》封面設計事件的看法。到頭來卻發現原來大家都是一面倒地盲目愛明哥。

更難得的是在某些討論串中,有幸看到類似的回應:「以佢一向做野既方針,我信佢唔係有心抄既。」

http://www.gaforum.org/showthread.php?t=150534

作為一名從業多年的本地設計員,我聽完感到很心痛。原來在本地消費者心目中,創意和美學是可以如此被輕視不值一提。我們這麼辛苦勞心費神去製作原創作品,到頭來竟是及不上神檯效應,在香港做設計,一切付出只是枉費,堅守原則的才是笨蛋,連我也開始感到心灰意冷了。

看見你鄰blog的朋友也對陳氏的封面「責之切」,他應該都感同身受吧。實在怪不得他也意興闌珊。

 
At 5/12/06 10:36 am, Blogger 朋友 said...

我意興闌珊是另有原因。

坦白講我在兩星期前在唱片公司看過“若水“的封面和其他相片,第一個感覺其實不錯,不過我本身對明哥實在再沒有任何感覺,他越自覺去華麗便越覺他造作。及後知道原來是抄襲,更加扣分。

香港樂壇其實最需要頌個類似「終身成就獎」或「靈感泉源大獎」給Bjork,由王菲的菠蘿頭開始她實在無休無止地為本埠樂壇提供「靈感」,而且分文不收,實在慷慨。

 
At 5/12/06 10:56 am, Blogger 朋友 said...

謝學子關心。不是甚麼大件事,只是想停一陣~~

 
At 5/12/06 8:13 pm, Blogger 學子 said...

引「良」入室,拿來作個「港版」,其實是康港某類型「創作」的一種傳統。借來創意,改一改,賣個滿堂紅,既環保又化算。單為搵食,何罪之有?!

難明的是,賣創意的,竟然以身試法,實在,勇氣可嘉。要放下創作者的尊嚴,有時比度條好橋還要難。

創意,不論時間和經濟上,成本始終太高。在康港,某種模式的產品,畢竟需要的是 —— 平、靚、正、快。

(只怕那「某種模式」是多數。)

... ... ... ... ... ...

朋友,停一陣無妨,咪太耐。( ... 齊娃娃無咁 dry ~~~ !!! )

 
At 6/12/06 7: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en do you go to HK?

 
At 6/12/06 7:34 am, Blogger 學子 said...

來者何人?

 
At 8/12/06 11: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Just asking. NOthing special. No reason.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