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05

很想得到她 ... ...

(老婆,息怒!請先完成閱讀以下文字。)


�她的名字叫 Catherine Dixon, PhD in Typography, 是學子另一十分值得滔佢光的 tutor。初次知道她的銜頭時,真是非常大鄉里地嚇咗一跳,因從未面對面碰上過如此高學歷的設計人,尤其是從事設計教育的。同時,令學子想起一位朋友的受辱經歷。話說,件事發生在一兩年前 ... ... ...

學子朋友,阿甲,是位平面設計師,已有十幾廿年經驗。有一天,他如常跟客戶們開會,在閒談之間,大家講到一些有關以前讀書的事情。客戶之中有一位是阿甲的老友,介紹阿甲曾經在英國留學,擁有碩士學位,主修 linguistics。在坐的其他客戶無不 surprise,道:「吓?做 design 要讀咁多書㗎咩?!」... ... ...

你可以笑那班客戶是一群盲毛,但他們的反應多多少少反映出公眾對設計行業的一種普遍性誤解及因無知而生的偏見。如果他們遇上 Catherine,一定兩腳朝天地暈倒!(對腳仲要好日本式咁撐下撐下!)

學子現在所攻讀的課程,學生人數眾多,除一般指定課堂外,沒有太多機會跟 Dixon 老師相處。所以,令到愛妄想的我都變成了留心聽書的「好學生」。記得有一次下了課後,同學們圍著 Catherine 問她是如何給予評語的。她心平氣和地說 ... ...

「我只會用我所曉得的,盡力嘗試去協助學生去表達及發揮他們的意念及潛能。當中,我不想也不會要求學生跟足我的一套方法去做事,這是沒有甚麼意思的。況且,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下一個 Neville Brody,甚至比他還出色呢?」

她的教學態度,她的謙厚,是學子在以往所讀過的三間設計學校從未遇見過的。暫且不去發掘她的缺點,定睛學習其長處,已十分富啟發性,獲益良多。

很想得到她 ... ... 的認真學習態度、知識、謙厚及胸襟!(not 胸脯!)

(照片攝於學校的 studio,屬於一個自發的 group project。當同學邀請 Catherine 就位,並叫她幻想一下「a long sexy sans serif typeface」時,她這樣笑了! )

1 Comments:

At 23/7/05 5:17 am, Blogger 學子 said...

*** *** *** *** ***

everyhappiness said...
很想得到她 ... ... 的認真學習態度、知識、謙厚及胸襟!(not 胸脯!)
你這麼講反而有「此地無銀」之嫌。
話說回來,厲害卻又溫和謙厚的人確實特別有魅力。遺憾是我近來見識過的都以相反例子居多。
學習謙卑的弱者

*** *** *** *** ***

21thfriend said...
張相如果加上蛇果logo同"think different" tagline, 可以係一份蛇果既adv
>:=p

*** *** *** *** ***

莘莘學子 said...
Haaa haaa ! 如果張黑白相交代得夠清楚,你就不會誤會學子了。
無錯,「謙遜」的確是強者身上鮮有的。

*** *** *** *** ***

莘莘學子 said...
等佢老了,名聲再顯赫些,等學子向阿 Steve 推介一下! ):D

*** *** *** *** ***

Jackassean said...
As I remember, Catherine Dixon is the PhD in Graphic Design Philosophy instead of Typography...

*** *** *** *** ***

莘莘學子 said...
haaa, Jackassean,
be honest, I'm also not 100% sure what her PhD is. I just know that it's related to Typography.
http://www.csm.arts.ac.uk/textsite/noncourse.asp?ti=1&MA=3
could it give us some hints ?! let me do some research on it !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