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6

落花 ‧ 流水



落花。

今年敦倫的冬季特別長,長到有少少頂唔順。好不容易才等到春天的來臨,四週光禿禿的樹木,轉眼間回復茂密,陽光也倍覺柔和。有時,走運地,還會突然間有一天半天「夏日」,躺在草地上,對我這個外國人而言,感覺十分之「外國」。

第一次體會下雪,是去年的一個下午。記得當時 pre pre 吓 sent,嚇然發現窗外橫風橫雪,tutor 見我那希奇的目光和念念有詞的:「Oh ~~~ it's snowing ... 」便讓我快快 pre 完 sent,叫我立即外出「淋雪」去。雖然敦倫這兩年的雪都好奀,薄薄的,似霜多過雪,但對於成長於亞熱帶氣候的我,已經覺得好得意啊。

近月,敦倫整天都「落花」(見上圖)。不要以為地上的一舊舊是「豬肉鬆」(最初我都以為),close up 睇真啲,那其實是無數枯乾了的小花朶。未掉落地面前,它們都好像聖誕樹般三角形企立在樹叢中 (上上圖),好不漂亮!比起櫻花,「聖誕樹花」的凋落欠了那份壯麗,但都幾浪漫。不過,纖細的小花花,飄浮在空氣中,有時並不是想像中的過癮。它會令行人咳嗽、打噴嚏、鼻癢癢,不幸的,有花粉入眼,更是苦不堪言。聽說,有一種叫「花粉症」的季節性症狀,患者會對以上提及過的種種反應,有劇烈的過敏,最嚴重的病者,更需要離境往他國去避難呢!(大約要避那兩星期的高峰期)

... ... ... ... ... ... ...

流水。

早幾個星期,學校網上黑板有一個講座的宣傳告示 —— Swiss Graphic Design : The Origins & Growth of an International Style 1920 –1965,Speaker : Richard Hollis。嘩!免費入場兼喺正學校隔離舉行,當堂流晒口水!

連忙訂位,以萬分期待的心情迎接這個筍 talk。昨晚 (講座的前一晚),見網上黑板招請當日講座的義工,報酬是一本書!Woo ooo !!! 發!因為這本由 Laurence King 出版,Hollis 先生寫的《Swiss Graphic Design》,個多月前在書店看到,已經心郁郁流晒口水,如今有機會慳番廿鎊 (£19.95) 取得心投好,點都唔可以錯過!

幸運地,成為了其中一名小義工,要做的工作只不過是輕微的搬運,不消兩嘢就攪掂。個 talk (其實係新書 promotion) 很不錯,除 Hollis 外,還有四位嘉賓。其中一位年長瑞士設計師講述他在學生時代,J. Müller Brockmann、Max Bill 等人如何傳受「Swiss Graphic 秘笈」予他們 (其實都是那些不準有多餘裝飾最緊要 communicate 到,不準乜不準物的「瑞士 style」),與及他在美國時與 Paul Rand 共事的逸趣,真的有如 Forrest Gump 咁傳奇。

最後拿了我的報酬,像小影迷般排隊到 Hollis 先生面前索取簽名。不亦樂乎!



二零零六年五月十六日,文革四十年,我過了這樣的一天。

4 Comments:

At 17/5/06 9:27 pm, Blogger 朋友 said...

真係流哂口水。
多得worldcup, 暑假應該過唔到嚟...

 
At 17/5/06 9:43 pm, Blogger 學子 said...

唔駛驚!World Cup 四年先一次,下次好似喺非洲㖭。

 
At 20/5/06 12: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een thinkin for gettin this book for weeks. after i was this post. Tonight i will click the order btn! =p

 
At 20/5/06 5:21 am, Blogger 學子 said...

哈哈哈 ~~~ 真係望吓都心曠神怡㗎!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