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8

RMM



「Home is where my heart is...」

今期《Readymade Magazine》 訪問了八位本港市民,當中有,Henry SteinerSandy ChoiBenny AuHung LamTin Yan WongChi Fun Wong 和小弟。問的有心,答的有趣。沒有 product placement,沒有多餘的濫調。乾乾淨淨,看得舒服。

不是「拍劇換獎」、「利益輸送」或「畀面派對」。據悉,免費贈閱的《RMM》去書相當快,現只剩下少量在尖咀 PageOne 派發。而敝 blog,這兩星期的流覽量亦只是平時的小貓三兩隻,絕沒有因「《RMM》效應」而忽然「高收視」。這次的交流,好比小學生傾計 —— 率直、好玩。

部份訪問內容,雖然對一些一直有留意本地設計人訪問的有點兒老生常談,但 Steiner 就西九和 M+ 所提出的精闢見解,學子實在不得不寫個「服」字。
... There are already 18 shabby government-run museums in Hong Kong, mostly empty except when patronized by bussed in groups of school children or retirees. These existing facilities as well as other serviceable buildings, like the Wanchai Market or the Central Police complex need little more than some whitewash and an inspired curator to supply the needs of our residents and visitors. Unfortunately, our Government understands development, not art. Perhaps they honestly believe that,‘If you build it, they will come’.
石老不愧為石老,一針見骨!學子衷心希望佢老人家長命百歲,為人民發聲!(大家知啦,同樣說話,若出自無名小卒的口,分分鐘會被人問攞 portfolio 㗎嘛。)(斷估冇人會問 Steiner 啩?!)

至於學子敬重的 Sandy Choi 先生的訪問亦是值得細讀。感謝《RMM》編者讓我問了一些一直想問的問題,讓我(和大家)知道更多和我們活在同一文化下的傑出設計師一些鮮為人知的小故事。
討厭奉承文化,討厭港式豪宅品味。
回歸後打了幾個月工的學子對此——極——有——同——感!

此外,其他幾位「行家」的訪問亦令學子對自己圈子以外的世界了解多了點點。其中,舊同事 Chi Fun Wong 的新作,確是好好好。得知他近年苦心經營自家創作,今日終於姍姍來遲的面世,真係感動到流淚(真心的)。希望 Little Factory 能夠大展鴻圖,為康港帶來更多「非康港」的設計良品!

特別鳴謝《RMM》的厚愛,讓學子有幸在網絡世界以外的媒體發聲,有機會「入屋」,有機會「成為康港代表」,有機會「紅」,有機會「威」...。

7 Comments:

At 4/9/08 2:30 am, Blogger disinlok said...

根本就是一見真身的機會都沒有, 更莫論擁有了,

在RMM之列, 恭喜

 
At 4/9/08 7:47 am, Blogger goldiewhy said...

coo1! want to go and get one :)

 
At 4/9/08 11:14 pm, Blogger 學子 said...

難道已經全面「派罄」?

 
At 5/9/08 12:27 pm, Blogger 肆條A said...

...原來你就係學子~congratulation!

一早派完喇!
咁你有無keep多本先,有就整本黎喇 XD~

 
At 6/9/08 8:22 pm, Blogger goldiewhy said...

我都好想睇呀,借來睇o下喇!

 
At 12/9/08 2:43 am, Blogger B.Y. said...

討厭港式豪它品味......

細個成日揭wallpaper,blueprint,見到入面講的屋有來自以色列的,智利的,黎巴嫩的,甚至牙買加的.

就係冇香港的.

點解香港咁多世界級富豪,居然連一間上得外國雜誌的獨立屋都冇?我真係唔明白.永遠都係停留0係飯廳明式傢俱,客廳法國宮廷洛可可,然後仲敢同記者講這叫做east meets west......

可能,阿倫志偉阿叻這班福祿壽實在太能代表香港七八十年代發達的那群人: "唔駛知識,唔駛世界觀的.精仔主義,廣結人脈,時勢造英雄就夠了."

 
At 13/9/08 1:10 am, Blogger 學子 said...

食得飽啲就唔投票,重可以苛求啲乜?!

所以真係要放眼世界。

 

Post a Comment

<< Home